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盛夏。


Ruby撑着阳伞晃晃悠悠地迈着沉重的脚步,在烈日炙烤下即使有阳伞也给人一种置身于桑拿房的感觉。


『好热...全球变暖什么的...』


咬牙切齿地抱怨着温室效应,Ruby在一座高级公寓门口停下脚步,找到那熟得不能再熟的门牌号,按下门铃。


『哟?』


【......】


没有回应。


一般来说,如果你登门拜访时主人没有来开门的话,那多半他(她)是没在家,而你就该离开了。


但很可惜,Ruby清楚地知道这间公寓的所有者的脾性。


【咔擦——】


熟练地掏出钥匙,门被打开的同时Ruby没好气地对那个趴在地上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的人说道。


『你在的话就帮我开个门啊!』


『你都有钥匙了干嘛要我开。』


好吧,完美的回答。


『...为了确认你是不是还活着。』


『嗯我活着。』


那人极度敷衍地回了一句,视线仍旧没有离开电视屏幕。


『Weiss你玩什么呢这么专——超级...玛丽?』


Ruby默默地盯着那个蹦蹦跳跳的强悍水管工,一脸黑线。


『我打了一个早上,终于熬到不错的进度了。不愧是神作,意外的难。』


Weiss的口气中明显带着自豪。


Ruby再次一脸黑线地盯着上面的关卡数。


【当前关卡:1-3】


(...你这不是刚刚起步吗?!)


无语地愣了半晌,Ruby环顾四周,地板上除了一些连接游戏的线以外相当干净,甚至连Weiss躺着的地毯也洁白如新,桌上的玻璃杯明显仔细清洗过,水珠还挂在杯壁上。


『...你这个不称职的家里蹲!!!』(←一旦开始宅就会懒到什么都不想做最后被家人批评的类型)


『啊?』


无缘无故被发脾气的Weiss茫然地瞥了Ruby一眼。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打扫的……?』


『每天早上醒来就稍微打扫一下。』


『不对的...这样的你才不是家里蹲...QAQ』


Ruby半跪在Weiss旁边,险些泪奔。


『因人而异。而且蹲归蹲,条理还是要在的。啊还有你要哭的话去那边,别弄到电子设备。』(←轻微洁癖+强迫症)


『...好吧。Weiss大小姐我们得吃午餐了。』


『不要。』


『乖,听话。』


『不要。』


『Weiss!!!(σ`д′)σ』


『差不多通关了,别急。』


(玩了一个早上只玩到这里你还想让我别急?)


『不行!』


Ruby决定采取强制措施。


『为什么?明明就差——喂等等!!』


即使待在Ruby怀里,身体保持着腾空状态,Weiss也没有要放弃游戏的意思,至少游戏手柄还紧捏在手里。


『唉。』


Ruby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将游戏手柄从Weiss手中强硬地抽出,确认游戏进度后关了电源。


『你啊...』


保持着抱着Weiss的姿势,Ruby用下巴轻轻敲了敲对方的脑袋。


『你干嘛?』


『你看你都多轻了?再不吃饭我想我都可以用你放风筝了。』


『......』


Weiss惊了。


(你居然敢放本小姐?话说我有点好奇怎么放...诶等等...)


『我的存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冷静点,你不是刚刚开局吗?』


『你说什么?!开头那三只乌龟很难跳的你知不知道?!』


『那个只要踩完之后跳到旁边的墙上就好了!谁会像你一样往它们中间冲啊?!难道你想告诉我你那是故意在增加游戏难度吗?!』


『啊啊不管了你讨厌!!!』


听到这句话,Ruby立刻忍住强烈吐槽的欲望,毕恭毕敬地递上一杯东西。


『请息怒。』


『......』


Weiss马上停止吵架接过那杯东西吃起来。


(呼...果然每次都买一份蓝莓酸奶冰淇淋是对的...)


Ruby坐在Weiss身边,一边喝牛奶一边打量着这个惹人怜爱的女孩。


Weiss十分专心地吃着,偶尔伸出粉嫩的舌头舔掉嘴唇沾到的冰淇淋的模样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可爱。


空气中充满了冰淇淋的香气与Weiss沐浴后的香味混杂在一起的甜香。


Ruby灌下好几口牛奶,喉咙发干的原因应该是太热脱水了吧?


『Weiss。』


『唔?』


『你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吧?那时对我的印象如何?』


『唔...』


Weiss吞下最后一口冰淇淋,咬着勺子稍微思索了一下。


『糟糕透顶。』


『诶?!』


『未经主人允许就擅闯民宅实在是失礼。』


『但,但那是Winter教授给的钥匙...』


Ruby忆起初见那时,昏暗的房间内,这个雪一般的女孩皱起眉头冷冷地盯着突然出现的自己,有些过长的凌乱刘海遮住了一部分眼睛,黑眼圈在苍白的脸色的衬托下暴露无遗。


(我那时还觉得自己摊上了难对付的人呢...真是蠢爆了。)


搂过身边那人的肩膀,感受鼻尖嗅到的淡淡清香,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


【嘿...你好...?】


【......】


【呃...我是Ruby.Rose。】


...


【请多指教。Weiss。】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