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论有一个好队友的重要性》

设定:

①联机直播(有弹幕)玩游戏的戴亚

②戴安娜出国留学,亚可留在本国

③论有一个好伴侣的重要性(笑)

④一句台词有参照两位UP主

⑤和喜欢的人一起玩游戏吧√

……



“今天你放假!我们联机玩游戏吧!”

 

“好。”

 

“你有麦克风吗?好久没一起玩了,我想听你的声音。”

 

“下课回家时去买一个。别急。乖,等我。”

 

正因为这句话,放学路上的亚可觉得就连地上的狗粪便都显得那么的可爱。

 

回到宿舍,洗完澡后,她一如既往地打开电脑,一如既往地登陆直播间,一如既往地一边吃晚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粉丝们攀谈着。

 

【今天直播什么游戏呀!】

 

看着缓慢飘过去的一条弹幕,亚可笑了笑,轻声回应:“今天我们等个人。她现在正在接麦克风,待会她想玩什么我们玩什么。”

 

对,虽然某人之前偶尔会陪亚可直播玩游戏,但她从不语音也从不暴露ID,所以观众们压根不认识她,勉强也就认识个有着神操作的【某人】。

 

话音刚落,屏幕上一下子就刷过去了一大堆的【FFF】。

 

“哎你们别这样!她可是个霸道理科——”

 

【您的好友“哈密瓜”上线了。】

 

话还没有说完,刚才一直在忙着接麦克风的某人上线了。

 

“喂?”亚可忍着笑,默默试麦中。

 

“嗯在。”

 

“你这ID是在搞笑吗哈哈哈!!!”

 

“我想了想,就算我不肯,你也会强行这样给我取ID,那么我干脆就来先个下马威。”

 

她一定是托着头,一边喝着热咖啡一边在和我聊天吧。

 

亚可不由得有些担心对方的身体。

 

“戴安——哈密瓜!你吃饭了吗?吃的什么?”

 

“亚——粉毛兔子。吃了的,不告诉你。”

 

这时弹幕开始躁动了。

 

【声音好好听!!!】

 

【戴安哈密瓜是什么鬼23333】

 

【好苏的哈密瓜!!!】

 

【霸道理科哈密瓜哈哈哈哈】

 

【小姐姐的语气好宠溺!!!】

 

“喂!你们都去当她的粉丝啦?!

 

亚可愤愤然,强行跨越空间瞪了身在另一个国家的戴安娜一眼。

 

“有什么关系。”

 

戴安娜顿了顿,冷不丁又补了一句。

 

“反正都是一家人。”

 

于是弹幕又刷起了【FFF】和【在一起】。

 

“你,你今天要玩什么?”

 

亚可捂住发红的脸,用手机给戴安娜发了一个〔吐舌〕+〔生气〕。

 

“不知道。我记得上回你的双人恐怖游戏还差一章就通关了。”

 

戴安娜挑眉,莫名其妙地随手回了一个〔魔法帽〕。

 

“对呀,还不是因为你都不和我玩!”

 

“人要活在当下。现在我在陪你玩了。”

 

“得了吧你……”

 

亚可点开上回两人玩了一半的恐怖游戏,创建了游戏队伍,查看了网络状态。

 

万事俱备,就等着戴安娜上线了。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哈密瓜”加入队伍。】

 

亚可措不及防,笑出了声。

 

“戴,戴总。”

 

“怎么?”

 

“噗……我感觉我们可以玩切水果。”

 

“……”

 

一阵沉默后。

 

“好。”

 

戴安娜说着就要退出队伍。

 

“哎别别别!”

 

亚可吓了一跳,赶紧点开游戏界面,将游戏队伍锁定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的人,怎么可以说放就放?

 

“今天这个游戏的内容概述起来的话就是在鬼怪来袭时通过攻击和寻找物资步步求生。”


作为高级游戏主播和新手游戏测评员,亚可尝试着对游戏进行概括。

 

乍一听的确会觉得很普通,但由于其程序的高端和系统的人性化、自由度高、战斗流畅华丽、恐怖气氛塑造得很好等等,它在各个国家有着很高的人气。

 

一般来说,双人组队会大大降低难度。

 

但前提是你的队友靠谱。

 

进入游戏界面后,亚可的视野都是一片黑。

 

“怎么搞的啊?BUG?”

 

“诶。”

 

戴安娜的声音充满疑惑。

 

“怎么了?”

 

亚可一边问着,一边兜兜转转,为视线范围内依旧挥之不去的一片黑而气恼不已。

 

“你为什么要在我的胯下钻来钻去?”

 

戴安娜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嫌弃。

 

“你给我走开!我说我怎么看不见!”

 

所以这个天杀的游戏为什么会有这些魔性的BUG?

 

“是你的网络问题。”

 

戴安娜淡淡甩下一句话,乖乖走开了。

 

重获新生的亚可转个身的功夫,只见那人不知道从哪里摸到了一把刀,四处游离的模样就像一个变态杀人犯。

 

亚可还没来得及问戴安娜武器是哪里来的,就听见了麦克风里戴安娜的小声嘟囔。

 

“这个解剖……切的位置完全不对。真糟糕,简直是浪费生命。三十五分。”

 

亚可凑过去一看,戴安娜的面前,躺着一只被剖开的青蛙。

 

“……”

 

亚可觉得自己拥有一个假队友,拥有一个假哈密瓜。

 

“跟着我!”

 

她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做了一个双手叉腰的动作。

 

但不得不说,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在你面前做这个动作,那视觉冲击也是蛮厉害的。

 

于是不肯服从安排的戴安娜果断转身跑了。

 

“哈密瓜!!!!!”

 

于是又喜闻乐见地变成了亚可一边哭喊着一边追逐戴安娜的游戏直播必备环节。

 

但戴安娜也是有心的,她知道亚可这个人最厉害的地方是能够把各种普通难度的东西打成地狱难度。所以她认为自己单独行动的话反而会比较容易找线索。

 

“亚粉毛兔子。”

 

“干嘛?”

 

亚可正忙着搜刮厨房里的罐头,恰好听到戴安娜叫她,转身便撞在了那人身上。

 

还没回过神的她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撞鬼了。

 

“啊啊啊啊啊!!!”

 

突破天际的尖叫完美地伤害了每一个观众的耳朵。

 

包括她的搭档戴安娜。

 

“唉……”

 

戴安娜叹了口气,将耳机摘下,而后续了一杯咖啡,在热气之中眯起苍蓝色的眼睛,无奈地轻笑一声,安抚道。

 

“我想,我是你的队友。亲爱的。”

 

她的声线沉稳清冷,本来就是令人一听倾心的类型。

 

这样的音色,如果一改常态地带上了几分温柔,那么杀伤力真的无法形容。

 

至少对于身为恋人的亚可来说,戴安娜这声轻柔的“亲爱的”,着实让她心颤。

 

弹幕里又被【在一起】【好苏】和【小姐姐嫁我】刷爆了。

 

“你,你下次出来时吱一声!”

 

“好。”

 

戴安娜点点头,把收集到的四个回血道具全部塞给了亚可。

 

“这次运气不好,血包不多。你拿着。”

 

“但你不用回血吗?”

 

“初始的三个血包够我活三年的了。”

 

“……牛逼啊。”

 

“不牛逼怎么当你爱人。”

 

语罢,亚可还没来得及反应,戴安娜便在门口挥了挥枪,示意亚可该走了。

 

“走吧,直接速通。把外面那群丧尸打死。”

 

“你有什么战斗分工计划吗?”

 

戴安娜想了想,简短地说。

 

“干他。”

 

戴安娜口中的【外面】是游戏剧情中的最后一个群体混战,很多人都会在这里卡关,因此其被称为该游戏的高级坟墓区。

 

可她的语气完全像是“我们去撸猫吧”那样的随意。

 

看着弹幕里飞过去的【Flag】,亚可只想说在座各位都太年轻。

 

虽然戴安娜时常脱线,但是她要是正经起来,再加上原有的技术加持的话……

 

“好。以下是戴总的实况秀操作攻略时间。”

 

亚可默契地做了个开场,开始一如往常的任务——划水和保命。

 

“有时候你们可以用闪现冲出去砍死一两个,之后原地小碎步缓冲一下体力再赶紧闪现回来。”

 

〈杀敌数:10〉

 

“远程武器和近战武器手速快的话也是可以随意切换的。”

 

〈杀敌数:40〉

 

【手残做不到啊戴总!!!】

 

【哪有这种逆天手速QAQ!!!】

 

【我们是平民打法呀小姐姐!!!】

 

弹幕一片哀嚎。

 

“通过技能〔割腕〕损失4%的血达到〔流血状态〕,它们对血液很敏感,这时可以通过走位把大量的怪引到这边厨房的拐角。然后我们可以关了门趁它们卡着时在隔壁墙边抛投一个手榴弹,将整个厨房和它们炸了。”

 

〔杀敌数:97〕

 

正当亚可暗暗地凑到戴安娜背后,打算帮对方省下那三年的血量时,她愣了愣,随后默默地拿起了手中的短刃。

 

并朝队友的脑袋一刀招呼过去。

 

“你为什么只扣了自残的血!!!”

 

“我们没有友军伤害的。”

 

“为什么……为什么不常玩游戏的你无论什么游戏都玩得那么棒……”

 

亚可欲哭无泪地跑到一边去了。

 

戴安娜还没接话,一阵诡异的金属音效响彻于耳际,两人身后的铁闸门开了。

 

巨大的影子投射下来,掩盖了视野中本就稀少的光。

 

“终极Boss吗……”

 

亚可咽了咽口水,从背包里拿出几个油灯,朝几近密闭的空间一阵乱丢。

 

油灯并不会摔坏,这是作者在严格设置物理引擎时唯一的良心。

 

周遭一瞬间亮堂起来,她这才吃惊地发现面前的那玩意儿究竟有多大。

 

“戴哈密瓜!!!它比两个我们都高啊!!!”

 

而另一边的戴安娜所注意的重点却完全不同。

 

“啧。”

 

她啧了一声,语气中带着些许怒气。

 

“居然用穿模这招进来了?”

 

“啊?”

 

“你看,这个高度他是怎么进来的?”

 

“噢也是——不对重点才不是这里!”

 

“那是哪里?”

 

两人正互相吐槽着,敌方早已举了起手中的巨大剁肉刀,朝二人砍去。

 

她们同时闪现,躲在了一个置物柜下。

 

少有的默契。

 

“戴总!”

 

“嗯?”

 

“有没有战斗计划?”

 

“有。干他。”

 

戴安娜只身冲了出去。

 

“啊真是的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干他就是三个血包活三年!”

 

亚可愤然大吼,却仍紧随其后,站在戴安娜身侧一同攻击。

 

可是这怪物的HP数值和防御都不低,两人只能采取保守的方法,一边闪避一边反抗。

 

半个小时后。

 

通过亚可光明正大地勾引和戴安娜暗地里布置陷阱,怪物终于只剩下了三分之一的HP。

 

布置陷阱的戴安娜剩下69%的血量,相对来说还好。但正面突击的亚可就比较惨了,还有71%的血量,手头则只剩了两个血包,而且还是戴安娜暂且放在亚可那以防万一的。

 

“好了,现在他砍我们两下,我们死。我们砍他两下,他死。”

 

戴安娜平静地观察着双方的血量。

 

“但它现在处于狂暴状态,伤害应该更高?”

 

“那大概它只用一下我们就回到革命前了。”

 

戴安娜丢了一支小刀给亚可。

 

“待会我损害它的眼睛,你趁那个空隙跑去它臀部到胯下的位置。”

 

简而言之,就是胯下输出。

 

亚可将小刀装备在左手,看了看属性和数值。

 

“这是出血性武器啊……伤害好高。”

 

“准备。”

 

戴安娜抽出一排涂了毒的飞镖,在看到亚可蓄力准备闪现而冒出的蓝光时,摁下了手柄按钮。

 

“去吧!”

 

“好!”

 

一声令下,飞镖实实在在地命中怪物的眼睛,在狂暴和失明属性作用下,它疯狂地冲着面前的戴安娜一阵乱砍。

 

“啧。”

 

戴安娜尽可能及时地进行了闪避,可还是被一击砍去了60%的血量。

 

“……”

 

亚可不敢吱声,这游戏的渲染效果做得太好,她一边砍着怪物的脚踝,一边远远观望,紧张得手心冒汗。

 

另一头,戴安娜精准控血,十分冒险地抓住了怪物的硬直时间,用掉手头的最后一个血包,也是开局后用的第一个血包。

 

“为了你用了三年。”

 

她轻声调笑,见怪物的血不多,索性丢了一个荆棘陷阱,然后拿来权杖站桩输出。

 

“你不躲吗!”

 

亚可看着那头分外闲适的戴安娜,吓得心脏一紧。

 

“我相信你。只差一击了,你背刺吧。”

 

“那还真是……”

 

亚可闪现到怪物身后,兴奋地接话。

 

“心疼这个怪物啊!!!”

 

绿色的液体四溅,落在地上,绽开的却是晶莹的冰花。

 

BOSS发出最后一声怒吼,轰然倒地。

 

一段讲述整个故事的剧情过后——

 

画面由暗转亮。

 

主人公们走出了这个地下室。

 

画面由亮转暗。

 

游戏制作人等资料开始不断地滚动。

 

“哇通关啦!!!”

 

亚可激动地鼓起了掌,弹幕也刷起了【666】【好感动】【辛苦了】【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不用想都知道戴安娜拍得最起劲。


此时亚可只想买张机票飞去戴安娜那边给那人一个深吻。

 

看了一眼时间,比预计得要晚了,她想尽快做一个收尾,之后的时间好好和恋人聊聊天。

 

“今天很开——诶?为什么你们要刷那么多问号和感叹号?”

 

亚可歪了歪头,疑惑不已。

 

“没什么。我想他们一定是太过激动了。对吧?”

 

戴安娜笑得意味深长。

 

听到她这样说,弹幕又立刻默契地刷起了【对对对】。

 

“是吗……那总之今天很开心!大家那儿也都很晚了!我们下回再见!拜拜!”

 

动作利落地关了机,亚可立即拨通戴安娜的电话。

 

“戴安娜戴安娜!这个游戏是不是超棒的!”

 

【嗯,的确不错。】

 

“我发现我很久之前和你抱怨的一些游戏所没有的乐趣这个游戏都一次性做到了!而且融合得很完美!”

 

【比如?】

 

“比如AI的思维很灵活啦啦,可以和NPC用声音互动啦,通过扫描图像原创角色建模啦,战斗超级流畅华丽啦……反正就是我喜欢的它都有!”

 

【这样啊,之前听你说过你崇拜那个作者?】

 

“当然!我超级崇拜超级喜欢他的!”

 

【嗯……事实上这个游戏制作者貌似是女性?还很年轻。】

 

“原来如此……好厉害!总之我一定要见她一面!她是我心目中的……大神!”

 

【好,下周之内我带你去见她。】

 

“真的吗?!”

 

亚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她知道她的女友从不骗人。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乖,先去睡吧。很晚了。明天我再陪你。】

 

“诶——”

 

亚可磨蹭了一阵,见戴安娜的态度依旧坚定,只能妥协。

 

“好!你也早点睡!”

 

她希望双方都会做一个温暖甜美的梦。

 

“嗯好。”


“晚安!”


“晚安。”

 

放下电话,戴安娜长舒了一口气。

 

再看向已经关闭了的直播间,还未消去历史弹幕的页面正隐藏着一个甜蜜的秘密。

 

【等等?!游戏的主要制作者是戴安娜.卡文迪许……这位哈密瓜的声音貌似和我听过的卡文迪许小姐在游戏发布会时的声音一致……?也许是我多心了……】

 

【卧槽前面的真的吗?!】

 

【不会吧?!】

 

【被你们一说好像是耶?】

 

【天哪真是太酷了!!!】

 

戴安娜唯一的庆幸就是亚可这人在心情激动时什么都看不进去。

 

所以,她自然不会发现戴安娜在她的直播间偷偷回复弹幕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麻烦大家赶紧将这些消息刷掉。不要声张,她不知道的。】。

 

理所当然的,她也不会发现在结局过后滚动的制作人员名单中,最突出的【戴安娜.卡文迪许】。

 

疲倦地揉揉太阳穴,戴安娜立刻打电话要求一些后备程序员明天把她所做标记的有BUG的地方重新处理。

 

挂了今天的最后一通电话,她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倚靠在躺椅上,米黄色的灯光将戴安娜英气姣好的容颜勾勒得异常柔和。

 

想着今天同某人的所见所闻,她的嘴角勾起好看的幅度。

 

缓慢解开领带,抬手挥舞着,一遍又一遍地在空中描摹着遥远的恋人的模样,低声唤着那人的名字。

 

“亚可……小笨蛋。”

 

戴安娜的脖子上挂着亚可赠予的白金十字架。

 

高级金属特有的光泽,衬出这人锁骨的清丽精致。

 

斜眼看了看日历,下周是她的学术报告完成,并准备回国的日子。亚可还不知道。

 

戴安娜打了个呵欠,犹豫再三,还是将她昨天刚刚拿到手的,多出来的一份珍藏版游戏光碟以及新作试玩光碟签上名字,默默地放进了一个袋子里。

 

她决定给恋人一个三重惊喜。

 

“亚可。我们之间的秘密还真是不少。”

 

她浅笑,柔声说着,举起脖子上的十字架,微阖清眸,在十字架上落下轻轻一吻。

 

真主……我爱她。

 

【我超级崇拜她!也超级喜欢她!】

 

想到亚可说这句话的神情,戴安娜的脸上少有的浮现出一阵红晕。

 

公开处刑。

 

甜蜜而纠结地尴尬着,我们的卡文迪许小姐走进了浴室。

 

【如果你真的很爱一个人,那你就更应该努力地,一步一步地去了解她,去成为她心目中的 “大神” 。】

 

来自戴安娜.卡文迪许。


 

【Ps:有后续哦——https://fengyegao.lofter.com/post/1d553be5_100a470a

评论(44)

热度(5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